墨凌

码字不易,恳求支持(๑•̀ᄇ•́)و ✧

《等光阴重逢在你眼里》⸺第三章

九幽 · 玄一


一入九幽,扑面而来熟悉的魔族味道,让她想起来上次历练时,敏感的神经再度启动,两手一翻,一道强劲的混沌之力打出,魔族瞬间倒成一片。

  

   她已是上神,低阶魔族不是她的对手,一出手便是打趴数十魔族,转瞬间,魔族仿佛遇到豺狼虎豹般离她远远的。

 上古面色平静,仿佛方才打倒她身后黑压压一大片魔族不是她。

  “玄一。”玄一一身灰色衣袍,看上去很是阴险,眼中浓厚的心机与算计,看来已在这等候多时。

  “这么聪明可爱定是小主神了,怎么,本尊没去找你,你倒自己跑来送死?”

  “你是不会杀我的。”

  “哦?何出此言?”

  “我这次来,想同你做个交易。”

  “说吧。”玄一的表情满是瞧不起,这女娃儿可还不到胸口呢,即便是主神,再厉害,能翻了天?

  “我要在九幽修炼千年,练至混沌之力大成,得护神之源。”

  “交易何事?”

  “本尊可以替你挡混沌之劫,身死后,你可以接掌主神之位。我会淨化你体内的魔力转为混沌之力,条件是不可伤害神界半尊神祇,任何决断都得以天下苍生为重。”

  “哈哈,”玄一没什么惊讶倒是超出了上古的预料。“不愧是擎天的女儿,竟勘破了混沌之劫的秘辛。你就不怕,日后我没遵守你的交易吗?”

  “混沌之力大成,我将提早炼化主神令羽,在你身上布下神印,一个即便身死也存在的神印。若你违背,就是魂飞魄散的下场。”

  “呵。可若没有这桩交易,我也可以在混沌之劫后征伐神界。”

  “不,在那之前,我会先解决你。”她的眼中带着决绝。

  “你这丫头都是机灵的紧,确实,你若混沌之力大成,本尊还不是你的对手。可以,本尊同意你这条件。”

  “好,但是在九幽这千年,你不必手软,除却你,任何人皆可对本尊动手,但是牺牲的可是你的族人。另外,”上古手一挥,一枚令羽送出。“助我于九幽布下结界,一个连真神都破不开的结界。”

  玄一眼眸中带着暗沉,似在思考这交易的利弊,良久之后,嘴角扬起邪魅的笑容:“成交。”

  

  “炙阳,找到上古了吗?”

  “没有,定是你没看管好她,一个娃娃应该也跑不远,一会儿便能回来了。”炙阳面红耳赤,在混沌殿骂着天启。

  “禀告神尊,小殿下刚刚入了九幽,还叮嘱下神不要告诉诸位神尊,但小神实在是不放心,所以……”是九幽的守卫。

  “什么?!上古去了九幽?”炙阳知道这小主神一向我行我素,还以为是跟着天启学坏了,便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没想到她这次是这么不知分寸。

  “她不要命了?”

  转眼,天启已经消失了。

 

  正当天启要入九幽将上古带回之时,便一头撞在了结界之上。

  这丫头……到底在搞什么啊?

  逼不得已,他拿起紫月鞭往结界挥去,结界却无半丝破裂之象。这是……玄一的手法。

  “炙阳!快点,帮我破开结界!”天启转身对着刚来的炙阳大吼。

  “刚刚上古送来了令羽,她说弑神花开,会释放混沌之气,唯有混沌主神才能将其吸收。因此她决定前去九幽历练,不得神力大成至真神境界,便不会再回神界。”

  一听此消息,天启大惊失色。这是上古一直不太理会他的原因吗?被玄一胁迫?

  “这一个百岁娃娃怎可能在魔族?这一定是玄一的阴谋,快点叫上白玦,随我破开结界。”

  “她还说,这结界是她请玄一帮忙布下,就算是我们三人合力也解不开。上古说她绝对不会死,一定会完好无损的回来。”炙阳叹口气,“事到如今,我们也只能选择相信。”

  “不可能!她才几岁?炙阳!你脑子还在吗?”

  炙阳面色一沉,却也无法子。“我去找白玦,他一定有办法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