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凌

码字不易,恳求支持(๑•̀ᄇ•́)و ✧

《等光阴重逢在你眼里》⸺第四章

幻境 · 烟花(番外)


⸺⸺我答应你,生死相依,从此你我永不分离。

⸺⸺何止认识,比日月还亘古,比山川还经久,我从没有一刻忘记过你。

⸺⸺我定竭尽一身所能,终有一日,你神光所沐之处,皆是上古混沌之名。

又梦到他了。

上古嘲讽的笑了。

你怎么,就这么爱跑到我梦境里来呢?

 “后池?”

 “清穆?”

 “怎么?你想什么?”

 竟还梦见清穆了。是那一夜,她的生辰。

 “无事,就是有些怀念。”

 “怀念什么?柏玄上君和古君上神?”

 “不,不是,是这一段时光。”

 “后池,我不是说了吗?也许柏玄、古君会离开你,但我不会,我……”

 “罢了。这些誓言,永远都作不了真。”

 清穆愣住了。

 “是真的,我绝对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“谢谢你,清穆。”无意间,竟有一行泪沿着脸颊落下。

 “你怎么了?”清穆小心翼翼的捧着她的脸颊,擦去那滴泪。

 “白玦,孤独奋战很寂寞,但我会走完,我不会辜负你为我做的这六万年。这一次重来,我不会再让任何人受伤。你也不要再来我梦里了,不管是什么身份。”上古转身拥住清穆,坚定到。他的怀抱温暖熟悉,靠在他胸膛前还能听到强而有力的心脏一下一下的跳着,让人一下子有了安全感。

 “后池,你在……说什么?”

 “别说话,再让我抱一下。”

 幸福于暗中发出微光,如同在夜色里一闪一闪的萤火。一切都继续,一切都无恙,似乎又到了最初。

 过了良久,她才缓缓开口。

 “我是后池,但又不是后池。”

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“后池可以单单纯纯与你相守,但我不行;后池可以以自己为优先做决定,但我不行。我爱你,但是我不能罔顾苍生。”上古深吸了口气。“因为我是主神,为苍生是我的职责。”

 “主神?你是主神?”清穆完全一头雾水。

 上古没有答话。

 “我是白玦神尊?”清穆猜测着。“我怎么听说白玦神尊六万年前神界关闭之时不就殒落了?”

 “你现在不是好端端的站在这里吗?”上古莞尔。

 “后池!”从清池宫奔来的凤染打断了清穆的思绪。

 “这都子时了,再不快点生辰就要过了。”

 烟花在清池宫上空绽放,红的、黄的、绿的、蓝的,五彩斑斓,可再灿烂的烟火终究只是一瞬,就消散于空气中,不会再有人惦记、留恋。

 上古不想再看那转瞬即逝的烟花,回过头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她这一举动倒让清池宫的众人发现了淨渊的存在。

 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旁边的醋坛子有些不爽了,但上古拦住了他。

 “后池,我最近刚得了太苍枪,正好来练练手,我们赶快把擅闯清池宫之人赶走!”

 “别冲动啊,清穆,论打架你还打不过他。”

 本来见后池到来笑脸吟吟迎接的天启闻言后愣住,这熟悉的语调……他奔上前抱住她。

 “上古是你吗?是你回来了吗?”

 “是我,天启,别来无恙。”上古轻推天启,转向清穆。“三人一起在月下小酌几杯如何?”

 “趁尚能同行之时,饮一壶酒,观一场云海幻灭,聊一日浮生。”上古手持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“你真的长大了,上古。”天启露出欣慰的笑容,但眼神却略带心疼的望着她。

 “天启,你且告诉我,这到底是不是梦境?”

 “这话是何意?”

 “这不可能。我怎么突然到这儿来了。”

 “不然此时你应该在哪?”

 “九幽,与玄一,练混沌之力。”

 “上古,你去九幽已是六万年前的事了。”

 “你们到底在说什么?”清穆在一旁很是疑惑。

 上古没有解释,只是意味深长的叹气。

 “既来之,则安之。也罢,这梦着实美好,我也不想醒来。”

 “上古你倒是同我说说,你到底经历了什么。”天启急切问道。

 上古对他使了个眼色,示意了下清穆的方向。随即开口:“无事,都过去了。”

 “北海上君,本尊与主神还要叙旧,你可以先回去了。”

 “后池,你别跟着他,这紫月妖君不是什么好人。”清穆连个正眼都没给天启,对着后池急切的说到。

 上古闻言露出灿笑,“夜深了,北海上君还是先去歇息吧。紫月妖君是不是好人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,那可是一手拉拔我长大的天启真神呢!”

 被下了两次逐客令,清穆也只好摸摸鼻子走了。

 “见他吃醋,你很开心?”天启带着笑意问,本以为上古会像几天前那样否认。孰料,她竟笑道:“是啊,颇为愉悦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