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凌

码字不易,恳求支持(๑•̀ᄇ•́)و ✧

《等光阴重逢在你眼里》⸺第五章

服用前注意!

※后池就是上古 清穆就是白玦 无独立神识之说

※为加糖而生的番外章节,但我实在不擅长写甜,希望客官们看得开心

 以下正文开始

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

天灯 · 与你(番外)


  望着清池宫中仙气缭绕的池塘,她不知道眼前的美好还能维持多久,这场似真似假的梦境何时会苏醒,只能用尽全力去享受,大家都在、都记得她的时刻。

  回到过去的她不是没有想和曾经的亲人打好关系,可她一想起混沌之劫时炙阳的犹豫、天启的悲愤、白玦的落魄,她就没有勇气与他们接触。

 上古走向天启,“这几日,我带清穆出去避避风头,你替我守好这清池宫,若天宫中人来一律婉拒,可好?”

  “上古,你……”天启似有千言万语要说,他不懂为何上古明明认识他,语气却如此疏离;不懂她为何会与失忆的白玦如此交好,甚至因为他耍无赖的行径而微笑;他不懂为何上古的眸中总是有着她曾经没有的哀伤,是否是因为混沌之劫?但思虑周转,最终只化成了一句,“你当真想好了吗?”

  “嗯,”上古垂下眼帘,“天启,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。”

  “我为你做的这些,从来都不是为了要求得你的感谢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天启。但我回应不了你的感情,对不起。”上古话锋一转“月弥……月弥之事,不是你的错,我近日求得一机缘,她或许可以回来。”

  “真的?”天启顿时面露喜色。“有何办法?”

  “天机不可泄漏,待时日到了,她自会回来,你只需耐心等待便可。”

  欺骗了天启的上古有些心塞,他们相遇的太早,相知的太晚。一个早早产生了情意,一个直到今天却还没弄清自己到底喜欢着谁。

  也许月弥和天启,不会再有结果了。

  上古望着随风摇动的柳树,在枝桠上跳跃的鸟儿,是如此的逍遥自在。人有七情有六欲,才有烦恼。修出了人形,那又如何?我们不能长相厮守,他们不能两情相悦,是宿命吗?

  见清穆在清池宫晃悠,上古叫住了他。

  “清穆!这几日你我好好玩乐几日,你想要做什么我都依你。”许是不想再有隔阂,上古很干脆的换了自称。

  “真的?”清穆在面上绽开笑靥,脸色像小孩一般红润。“下君听闻人间有一天灯节,不知后池上神可愿与我前去?”

  “乐意之至。”上古也不在乎清穆对她后池后池的叫,毕竟名字是他给她取的,他叫她后池,嗯,很合理。

  “啧,这天灯这样白,没意思。”下了人间,上古许久未见的玩心大起。

  “离入夜还有些时间,不如趁这时好好彩绘一番?”

  “这主意不错。”上古持着笔思索一会儿,接着调皮的看着隔壁挥洒毛笔的清穆:“这天灯是人间许愿祈福用,清穆,你想写什么愿望呀?”

  “我不告诉你。”清穆见上古的头凑了过来,连忙用手挡住他的作品。

  “切,小气。”上古撇头,开始了自己的作画。

  

  一时辰后,清穆的嘴角浮现了笑意,对着旁边的上古说道:“我完成了。”

  “清穆上君稍待片刻啊,我一会儿就好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画这么多人?”瞥见上古作画的清穆微不可察的蹙了蹙眉。

  “这些人都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 “哦。”清穆闭了嘴,但小小的醋意萌生。

  “吃醋了?”见清穆瘪下的嘴角,上古的笑容也不禁带了几分玩味。

  “我才没有。”

  这个人,傲娇的很。

  待上古完成后,清穆打量上古的这幅画。眼前的天灯上除却凤染,他一个都不认识。

  “有我吗?”

  “当然有。”上古指了指在中间最英俊挺拔的白衣男子,“这就是你。”

  “这不像我啊。”清穆有些困惑的搔了搔头,“但看着还是挺眼熟的。”说完视线又环顾了下整张画。“那你在哪啊?”

  “我?”上古垂眼,带着有些苦涩的笑意看着自己的作品。“这画……没有我。”

  “没有你?这怎么能行?一幅画怎么可以没有主角?”

  “主角?”上古低喃。“主角真的重要吗?他们幸福,就够了。”眼前白玦、月弥、天启、炙阳、古君、神界各大神祇、凤染、景涧、暮光,甚至是曾经侮辱她的芜浣、害她赴劫的玄一都出现在画中,每一个人都展露最真诚的笑颜。

  “那这黑黑的一团是……?”

  “三界和祖神。”

  清穆无言了,这小姑娘眼中好像永远只有别人,没有自己。他接过她的天灯,准备在最后遗留的小角落画上一个小人儿。

  “你干什么?”上古压住了他的手

  “这是属于你的愿望,你心里的幸福,怎么可以没有自己?”

  “我的幸福?”上古看着清穆,压低了声音,语气有些悲伤幽远。“我的幸福往往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的。如此,我要幸福,何用?”

  “你为什么会这样想?”清穆有些心疼的看着她。

  上古的神情复杂,欲言又止,最后却选择了沉默。在天灯的最后一面潇洒的写上几个字:愿三界永保安宁。字迹张扬跋扈、龙飞凤舞,丝毫没有少女的娟秀感,倒是彰显了书写人大气、宽容的胸怀。

  由于上古的执着,清穆也未强迫,但他在心中悄悄立了志:若这三界是你心之所系,那我便替你,护着人间万世太平。爱自己一点,好吗?

  “走吧。”因为刚刚一点小争执,两人都不多话。

  夜幕降临,天灯点燃,一盏盏天灯自人们手中离去,飞向那浩瀚宇宙。朦胧中,愿望飞翔,带着人们的期许冉冉升空。

  唯有一盏灯,如璀璨的钻石格外突出。上头画着一名女孩身穿素衣,双眼弯成月牙,巧笑倩兮,想必是世间最单纯的美好。这天灯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:愿你幸福。

  现在的他们没想过,今晚天灯节,他们所许下的愿望,在数万年后,都没能成真。

  上古好希望时间停止在这一刻。她永远会记得,一个天真的少年,在被天灯照亮的夜里,为她许下了祈求她幸福的愿望。

  其实,她也希望拥有自己的幸福。

  但是,好难。

  从她成为混沌主神时起,幸福就成了可遇而不可求。

  “清穆。”

  “怎么?”

  “珍惜当下。”最后,她说。

  万人之上的主神,在下界不起眼的小城里,一身红衣,美眸中浓浓的爱意令人难以忽略,还有美艳到不可方物的面容带着和煦的微笑。

  可不可以,再让我放纵一次?

  上古脚一踮,环住清穆的脖颈,附上他那炽热的双唇。 少年炙热的体温,让上古的安全感满满,一阵暖意徘徊于心中,久久不散。

  不去想虚幻与真实、不留恋过去、不担心未来。只愿此刻,与你。

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⸺

作者碎碎念时间(关于文章的小分析,可略):

1 愿望

虽然开始时说过,后池=上古,清穆=白玦,但是这篇文章我还是描写了他们的不同之处。

上古许下的愿望是愿三界安宁

清穆许下的愿望是愿后池(上古)幸福

这样的安排不代表白玦没有对三界的爱,而是对于清穆,后池(上古)更为重要

这里主要是想表示后池清穆与上古白玦的差异,前者可以以自己幸福为优先,后者则是先做真神再做自己。

2 字迹

这部分剧里似乎没有,是我自己推测而设定的。上古字迹较潦草奔放,表示她其实比较自由随性、大气且不拘泥小节。

清穆/白玦则是工整、规矩,表示他的谨慎和思虑周密。

后池字迹会如何呢?(其实文章里有隐晦的提到……不过也只是我的猜测,大家自己找啦~)

字迹部分都是我自己按角色性格设定的!有的人可能与我解读不同,可以在评论讨论,但请不要太偏激。

3 关于上古骗天启

我这里设定天启比较模棱两可,启弥这对我比较不好捕捉。因为我实在摸不清剧里天启对月弥的感情,但他希望她回来是确定的。其实上古内心独白那里也是我自己的心声哈哈。

也许以后有空写写看启弥,但得等这个完结(意思是还要很久或不会有了……)

上古骗天启是希望他开心,不要愧疚,弄清自己的心意、也不要再对她有感情哦!因为喜欢一个人本来就不能勉强,他如果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希望大家不要觉得上古此举过分/有违人设。

4 天灯

天灯就是孔明灯!这是来自我朋友给我的元素,她想看上古清穆放天灯🤣因为叫孔明灯怪怪的,所以就叫天灯了。

5 带清穆玩乐

是因为上古知道天宫人要来清池宫,就是赐婚那段,所以拉清穆离开的。不是真的想跟清穆去逍遥,然后把净渊独留在清池宫哦

6 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

上古的人生有几个时间点是很快乐的

第一个是刚出生的那万年,但她那时因为没能力导致下界混沌之力溃散,下界的生灵受害

第二是身为后池跟柏玄还有清穆相处的时候,但因为她那时本源被封没有能力,仙妖战争频繁

她在快乐的同时,都有人陷入痛苦,她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主神的责任。而赴劫,是三界安宁的办法,也是弥补三界。只有她去赴劫,所以生灵都能“展露笑颜”


以上分析,是怕有读者看不懂或觉得逻辑不通才写,一开始阅读就有想到这层次的读者很厉害。不过大部分人应该就是看文看爽的,可能不会想那么多😂😂


完了 我的碎碎念快比正文还长

有任何建议想法欢迎评论区讨论~


评论(9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