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凌

码字不易,恳求支持(๑•̀ᄇ•́)و ✧

《等光阴重逢在你眼里》⸺第十五章

石头(观影体)

底下表观影



  混沌之力冲破上古所设下的结界,神界动荡。众神在各殿受到了惊扰,纷纷跑来乾坤台一探究竟,结果被未平息的力量压制的失去了意识。

  在阳光的照拂下,白玦第一个幽幽转醒,看着满地倒卧的神祇,用神力探了下,所幸并无大碍,都是些小伤。

  等等……。玄一和上古在哪?

  他向乾坤台跑去,奇怪的是乾坤台一切模糊,既无上古亦无玄一。

  “刚刚,那是混沌之劫吗?”白玦思即此,脚步颤抖,传说中只有混沌主神出世才能化解,本以为还有万年,却没想竟让他们都措手不及。

  “神尊!神尊您没事吧?这是……怎么了?”

刚在瞭望山处理着学童事宜的红日,感受到神界震荡,连忙赶来,但为时已晚,看到是这样狼藉的场景。

  “混沌之劫。”白玦努力保持镇定。

  “混沌之劫?!”红日被突如其来的名词给吓着,三界安宁了这么久,怎会突然……

  “刚刚主神引下的。”

  “那小主神人呢?”红日见白玦脸色不对,焦急问道。

  “恐怕已经……”白玦的心脏像是被某人狠狠的揪着,似是要蹂躏他,他不懂,这到底是什么感觉?

  “那个是什么?”月弥的袖子中好似有些东西在闪闪发亮,引人注目。

  “许是什么新奇的玩具吧,不足为奇,你应该先想想眼下的状况。”白玦对红日的关注点感到不满。

  “等等,它在动。”红日连忙赶去,拿起那发光物体,却没先那东西又是晃动,又是烫手,他一下没拿稳,碎了满地。

  碎裂声让众神都惊醒,而月弥一看到满地的碎片,又是气愤又是伤心。

  “那可是上古送给我的!你怎么就这么摔了!”

  “对不起,月弥神君,我错了。”红日自知闯下了大祸,连忙跪下。


  “月弥,这块玉碎时,神界恐怕已遭逢大难。但别担心,上一世,我欠了你许多,我把一部分的我交给你,这是我的记忆,更是我的部分本源,能保你能在余生平安顺遂。”

  众神听到这声音皆是面面相觑,不知所措。这声音分明是主神的声音,但主神素来神秘孤僻,大家竟不知她与月弥神君有关系。而神界大难之事……该不会是刚才的混沌之劫?

  一道光芒缓缓包住了月弥,让她的神力刹那提高了数倍,甚至与真神匹敌。

    乾坤台的蓝天被漫天星空取代,数颗星星聚集,在众神面前形成了影像,而那影像正是白玦真神与上古主神。

  “上古。上古。”悦耳的男声响起,却不是出自任何人之口。“我有一桩心事,藏在心里很久很久了。”

  虽说白玦真神未开口,但众神都知道这声音必出自白玦,只是大家都未曾听闻白玦神尊如此温柔的嗓音,一改往日的冷漠无情。

  光听这句话,就可见白玦神尊与上古神尊的感情,但奈何白玦周身的低气压,并没有人敢开口,但大家对此心照不宣。

  “话本上总说,郎才女貌,自是一眼万年。”

  “我所钟之人名唤上古,正好是这三界主神。她若眷恋苍生我便为她守住轮回;她若看重世界生灵,我便为她护下三界;她若愿九州繁盛,我便为她抵挡八荒。”

  “三界之乱,混沌之劫,因我而起,我主宰世间万年,当承担后果,以身应劫,拯救众生。

  三界,就托付给你了。”

  众神看到混沌之劫的真相竟是主神以身殉劫,均是诧异万分。

  “所以,上古神尊死了吗?”一名小神发问。而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,因为无人敢问也无人知晓。只能等着眼前的石头揭晓答案。

  “我不想看她灰飞烟灭,我来替她。我答应你,生死相依,从此你我永不分离。”

  不得不说,刚刚那番对话与影像着实为神界投下震撼弹,而白玦也是格外震惊。

  四个大字“千古玦尘”浮现。

    上古神尊自千年前从乾坤台诞生后就成了神界的神秘人物,鲜少有神祇目睹她的真容,只有四大真神与真神之下众神之上的星月神君月弥。而这次终于看到,却叫众神有些失望。

  “难怪上古神尊鲜少露面,原来是长成这样一副面容。”雪神语带讽刺,但也不敢张扬,只是悄悄对旁边的夜神说。

  “可修炼之人的容颜会随力量强弱而改变,神尊虽说不上漂亮但并不丑,可能是那时神力较弱而已。”

  “主神的力量不是生来就有吗?何来修炼神力之说。”雪迎讨厌生来便拥有一切的人,因为她所有的一切,包括如今司掌四季的职位都是她费尽千辛万苦得来的。

  怨恨让她的声音大了些许,身旁人又不是凡人,都听到了她的酸言酸语。

  “闭嘴。”淡淡的嗓音传来,是白玦。

  “小神多言,请神尊恕罪。”雪迎没想到白玦会插手,连忙跪下。

  “众神莫慌,这大概是上古主神的记忆,记忆播放完毕后,里头储存的力量才会被释放,依本尊看,这混沌之力的量可在没有主神的情况下保神界万年安宁。”炙阳赶忙笑着打圆场。

  大家放下心中的大石头,专心看着眼前,谁不好奇上古神尊的过去呢?


  “月弥,琼华宴年年都办,有什么意思?普华的姻缘祠,每隔千年才办一次姻缘大会,这才是最好玩的地方。”

  “给。”月弥手中出现两把扇子,递给了上古。

  “要这个做啥?”

  “看那。”只见走来的两名小仙,手持扇子,端庄优雅,温柔婉约,增添了神秘的气息。

  “本尊可是正儿八经来欣赏这下界秀色的,甭遮。”

  “也不知道是谁,方才百般求我掩护下界,这一转眼,全忘了。”

  “我遮!我遮还不行吗?”

  “你的神图可是挂在天界神祠正中的,有哪个仙妖不晓得?要是被谁发现告到炙阳那儿,我们就吃不完兜着走了。”

  “放心,就算他们有这胆量,也上不了神界。”

  “也是,我这一瞧,这里的仙君妖君灵力比你高的也没几个。”

  “哼。”上古不屑。“本尊是神脉未开,若是开了,铁定分分钟吊打。”

  原来就算是主神也得神脉开启才能修炼,可神界传说主神是修炼奇才,百年上君,千年主神,而眼前的小娃儿与他们印象中的主神真是八竿子打不着。

  “我就等着那一天。”月弥语带讽刺。“如今四海升平,这些下界的小妖小仙们,不想着好好修炼,反倒追求起姻缘来了,真是无聊,肤浅。”

  “哟!”上古带着挑事的笑容,“觉着无聊呀!不如我们去别的地界逛逛。”

  “欸别,来都来了。”月弥尴尬一笑。

  “我还想着天界这么多好地方,你为何偏要来这姻缘祠,原来,你是芳心暗许啊。”上古手一摊,竟是月弥早准备好拜拜的信物。

  “还给我。”被拆穿的脑羞让月弥只想赶快了结此事。连忙奔上祠堂的阶梯。

  “说!是哪家的俏郎君!”上古在后追赶。“你若是有了心上人,可以直接去问普华老头,你若是不敢,本尊可以替你出面。”

  “你懂什么呀!”月弥无奈的看着眼前的小姑娘,乳臭味干,哪能理解情感世界的弯弯绕绕。

  “话本上总说,郎才女貌,自是一眼万年,对咱们来说这一万年不过只是一瞬,想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  “等你真的红鸾星动,你就不会说得如此洒脱了。”

  “心动?”上古从未想过,心动是何感觉?

  只见下方的仙妖都在为伴侣而发愁,上古灵机一动,想到普华曾经教过她的法诀。

  “我就来帮帮大家吧。”她手捏诀,口默念,却没想因为下君的灵力根本使不上上神的法诀,使得仙妖为同性而疯狂。

  上古见自己闯了祸,慌张不已,马上惊动了神界的炙阳,被一声吼吓得屁滚尿流的回到了神界。

  “你们日后再胆敢帮她欺瞒本尊便离开神界重新修行!”

  “是,神尊。”炙阳震怒的声音从朝圣殿内传来,躲在外头的上古打了个哆嗦。

  炙阳对于自己的猜测多了几分怀疑,因为自己从未经历过这些事情,问一言不发的白玦:“你可有印象?”

  “不曾。”

  “怪了,难道是我推测有误?”


     原来主神是儿时曾经这么贪玩,甚至是炙阳神尊的头痛根源,但在场的众神都是看着小主神长大,都对此一无所知,让他们感到新鲜不已。看来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。


我滚来更新了~

观影我一直超想写,为此还去重追了剧。

才发现原来千古已经开播一周年了。

(看不懂/觉得有bug都可以来私讯问)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