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凌

码字不易,恳求支持(๑•̀ᄇ•́)و ✧

《等光阴重逢在你眼里》⸺第十六章

 初识(观影)

原版第一集实在是有点尴尬,所以我有稍作改动

然后因为我觉得我不可能观影写全剧,但是我写一步算一步,能完成多少就好(不重要的剧情可能就删了)


***

长渊殿

 为了逃避责罚,上古只好去长渊殿躲避,爬到了白玦一向珍爱的梨树上,却没想到正好看见雪神。

  “你们可要好好盛开,待神尊回来看到你们定会欢喜。”雪迎手一拂,为藏海花多添了一分生机。

  上古尚在感叹雪迎的深情,就见白玦现身在长渊殿门口。

  “拜见神尊。”雪迎见了白玦几分讶异,几分欣喜。

  “你为何会在这?”

  “神尊,我知道您喜欢藏海花,你走得这些年,我日日在这为您照料着。就是盼着您回来的时候,这里还和从前一样。”

  没想到白玦手一扬,一把火把雪神的心血烧制殆尽。这样的举动不禁让雪迎心一颤,更让树上的上古吓了一大跳。

  “真是绝情。”上古心想。还在兀自为雪神感到怜惜,手臂突然传来的剧痛让她回过神,却发现自己已被摔到了地上。

  虽然是有点尴尬,她心里还是想着莫急莫慌莫害怕,毕竟她想要以一个主神风范惩罚这个薄幸郎。

  “疼吗?”

  “不疼。”上古倔强的说。

  “看来我得把这树养得再高一点,免得有人偷窥还不长记性。”

  “偷窥?别以为你生了副好皮囊人人都得对你献殷勤,我对偷窥你可没半点兴趣。”

  “既然没有,那你请回吧,”白玦斜眼看着此时已经羞愧到抬不起头的雪迎,“还有你。”

  “慢着,”上古的正义感告诉她必须插手此事。“这份花海可是雪神的万年心血,你怎能说毁就毁?”

  “此乃本尊的殿宇,本尊爱怎么烧就怎么烧,与你何干?”

  “神界就没有我上古管不了的事,也没有上古不能去的地。既然如此,我来你的殿宇,白玦真神难道不该觉得荣幸吗?”

  白玦听了上古一番奇怪的理论,眉头一皱。“你是天启带大的吧?”

  “是又如何?”

  “好的不学坏的学。”白玦转身准备离去。

  “看你这薄幸郎的模样,真是枉了我小时候还曾经替你解围。”

   白玦离去的身影顿了一下,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,随即进了殿宇。

    “这个主神,虽然不像炙阳说的乖巧听话、勤奋好学,但挺有趣的。”对着正在打扫的红日说。

  “神尊,那太好了。”

  白玦一抬眼看到红日笑容满面,便疑惑问道:“何事这么开心?”

  “神尊您鲜少露出笑容,方才红日见您笑了,所以这么高兴。”

  “说什么呢,本尊才没有。不过是之前有一面之缘罢了。”

  “您见过主神啊?可主神诞生之时您不是在下界吗?”

  “她的千岁生辰时见过一次。”白玦拿起茶杯抿了一口,“你问这么多何用?”

  “没有,红日就是好奇。”


朝圣殿

  “不知道那些女神君是看上白玦什么了,喜欢看他摆臭脸,喜欢听他训斥,喜欢他动不动就罚人几道天雷?”上古气愤的向天启抱怨。

  “就是,白玦他就是一冰块儿。”月弥敷衍。

  “雪神到底是倒了几辈子的霉才会看上他这种神,往后我要是看上这么个浑蛋,那我还不得魂飞魄散啊!”

  “情之一事,是无法控制的!”月弥手中的葡萄一颗接着一颗往嘴丢,心情烦躁的很。

  “像他这种神,呼吸在我面前,我都觉得污了我神界的灵气。”

  “唉唷我的小祖宗,这话可不能乱说,好歹白玦也是天为父地为母的真神。”月弥听了赶紧转移话题。“对了,炙阳正到处找你呢,你还是赶紧去领罚吧,不然等等他更生气了。”

  “唉,好吧。”没想到这一逃,非但没逃开天雷,还在白玦那受了气。

  

  “主神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,竟敢那样说白玦。”

  “就是,给我一百个胆我都做不到。”

  “她是主神,就算说了,也治不了不敬之罪。反倒是你们,在背后议论主神,小心被定罪。”

  真是大实话。两名神君默默的闭上嘴。


混沌殿

  “上古!”上古一踏入混沌殿,等待她的便是怒气冲冲的炙阳。

  “嘿嘿,对不起炙阳,我刚刚吧就是肚子痛,来晚了,绝对没有想逃避责罚。”上古连忙抓着炙阳的手,露出她的招牌憨笑撒娇。“绝对没有,没有。”

  “算了,如果你答应我一件事,你扰乱下界秩序的事我便可以既往不咎。”

  上古一听可以免除天雷,眼睛都亮了起来。“何事?你尽管说,我都答应。”

  “那便最好,你快去拜白玦为师。”

  “白玦?他我可不要,且不论我拜他让我神面扫地,我方才在长渊殿已经领教过他的冷酷无情了,我才不想日日对着冰块脸修炼。”

  “你们见过啦?那甚好。就是白玦那种教学方式才能让你的灵力突飞猛进,你看你都万岁啦,还是这点灵力,要是你一直待在天启身边,神界危矣。”

  “危矣?怎么就危矣啦?我保证我日后一定勤加修炼,绝不怠惰。”

  “你这誓言,说了几次啊?”炙阳笑笑的看着她。“你不答应是吧?今日你缺席琼华宴,扰乱姻缘祠,按律法该罚十道天雷。来人,带主神下去。”

  上古一听到炙阳的命令,便想到上回她批错褶子的三道天雷,那伤害她躺了一个月,思即此,就仿佛有电流从她身体穿过,让她忍受生不如死的痛楚。所以当两旁的神兵刚要上前抓住上古时,她本能反应使出了她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灵力,把神兵震倒在地。

  炙阳见了眼里满是欣喜,“虽说目前还只是下君,但已有击倒半神的潜力了。相信你不久肯定能晋位主神,到时候啊,你真的爱做什么就做什么了。”

  “好吧,”毕竟上古宁愿低头一时,也不愿受天雷的皮肉之苦,“我这就去找白玦。”

  

  “没想到,白玦神尊与上古神尊竟是师徒关系!”

  “是呀!我以前以为主神天赋异禀,没想到是万年下君。”

  “不过我还想着刚刚那影像说上古在白玦心中的地位那么重,可是现在开了白玦对她与往日也没什么差别嘛。”一个爱慕白玦的女神君说

  “这你可就不懂了,”普华用着专业的口吻说,“有的爱情,是一见钟情;有的爱情,要风风雨雨、轰轰烈烈;还有的爱情,是时间的累积,在每一个细节打动对方。”

  “哦~”神界众神虽都有情,但真正有配偶的少之又少,所以懂得此事的人也不多。

  “那白玦神尊与上古神尊……”还没等“是何种”问出来,便被冰冷的声音打断:“休得妄言。”

  神界众神的言语可都是一字不差的传到了当事人白玦、月弥、炙阳的耳里。

  白玦现在脸色实在是可以把眼前东西当场结成冰,什么污了神界灵气、薄幸郎、白冰块,这到底是什么称号呀!


***


希望明天还有更新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